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喜讯!我校青年志愿者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1年12月06日 12:40  点击:

12月5日,恰逢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发文,对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进行表彰,我校首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许逸,电气学院2013届校友夏凡,双双被团中央授予“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湖北省高校仅5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文化氛围而开展的对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组织、项目的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

许逸,男,中共党员,现为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大学以来,他依托研究生支教团和“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非遗传承、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足迹遍布贵州、广西、青海等省内外26个地区,志愿时长达2000小时,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作为负责人,先后斩获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社会实践百强团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20佳等标志性成果30余项,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00余次。本科毕业后,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加入我校首批研究生支教团,奔赴广西富川莲山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累计家访60余次,行程超800公里,走访超过30多个村部,所带班级成绩排名从倒数跃升至同类班级第一,被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支教期间,他还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通过“清橙计划”“直播带货”等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富川脐橙销路问题。疫情期间,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开展信息普查、物资配送和宣传工作,为构筑防疫长城贡献了青年力量。

夏凡,男,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孝感供电公司。他12年如一日,奔走在各类公益活动的路上,积极投身孝感大悟县红畈村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捐赠21万元,直接帮扶500多名学生,走访了10多个乡20多所民族学校,9人考上大学,帮助4个少数民族孩子重返校园,志愿时长超1万小时,创办2所“儿童之家”。积极创建志愿团队,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次,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爱心大哥哥”。他的扶贫事迹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网上扶贫工作展,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15年,荣获湖北好人、孝感最美青年、孝感楷模、孝感市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授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国网省公司最美国网人;2017年,获得国网省公司爱心大使、孝道楷模;2018年,所在团队获评全国最佳服务组织、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孝感市最佳服务项目;2020年,荣获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21年,所在团队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通过雷锋月、志愿嘉年华、赛事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告会、“三下乡”社会实践、研究生支教团宣讲等系列活动,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努力构建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常态化”工作体系。学校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品牌项目,深化服务实效,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本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推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将继续凝聚力量、争取资源,持续推进湖工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文明校园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