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副校长龚发云率队赴广西富川走访慰问学校第二批研究生支教团

2020年10月24日 11:23  点击:

       10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率队一行5人到广西富川看望慰问我校第二批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海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向前,团市委副书记韦昌平,团县委书记周花秀陪同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龚发云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富川高中和莲山初中,详细了解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生活、成长等情况,随机听了三位同学的初中物理、生物、道法现场授课,并就支教团培养、校地合作、实习实践等开展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我校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虽没有师范专业背景,但开展支教工作以来,他们认真备课,积极学习教学方法,自觉提升教学能力,主动承担了数学、英语、生物、历史、道法等教学任务,教学水平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高度肯定。他们在完成教学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参与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团委、文体活动等组织管理工作,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锻炼,出色的应对了各种挑战,目前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已超过1500小时。

       座谈会上,富川高中、莲山初中领导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一致表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到达富川后,能够主动克服工作、生活中各种困难,积极迎接挑战,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精力、澎湃的工作热情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富川的支教工作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班级成绩提高明显,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

       团市委副书记韦昌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富川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要守初心,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梦想、坚定前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有作为,认真学习教学方法,切实做好教学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

       韦海滨副县长对我校精心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到富川开展支教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富川县将全力落实好研究生支教工作的待遇问题、安全保障问题等,确保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川能够安心工作、收获成长。

       龚发云表示,开展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密切我校与服务地和服务中学的联系,强化对支教学生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激发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动力和热情。他十分感谢县委县政府、团市委、团县委、富川高中、莲山初中对湖工大支教工作的支持。他勉励研究生支教团各位成员要大力弘扬湖工大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思维、勇于自我加压,树立良好形象,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建设富裕美丽之川。他还嘱咐支教团一定要筑牢安全意识,平安而来,平安返校!

       最后,龚发云一行参观了莲山初中蝴蝶歌传习馆,并向两所支教学校捐赠了一批便携式音响、乒乓球拍等文艺体育用品,助力贫困地区学校美育育人和体育育人。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