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舌战湖工”大学生辩论赛在云端落幕

2020年05月20日 20:46  点击:

    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舌战湖工”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决赛特邀新南威尔士大学刘敬轲、东北大学崔悦頔、天津理工大学褚思童、山西科技大学范媛媛,以及我校优秀辩手黄俊豪等国内外高校资深辩手担任评委。校院专职团干部代表、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和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相聚云端赛场,一起欣赏了精彩激烈的决赛。

    本届辩论赛自3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和辩论赛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过循环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计算机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两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正方计算机学院围绕“英雄造时势”,反方工程技术学院围绕“时势造英雄”展开辩论。正反双方开篇就通过逻辑清晰、言简意赅的立论陈词,博得了观众们的纷纷点赞。双方引经据典,舌灿莲花,密切结合政治历史和时事热点,先后以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林肯解放黑人奴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平民英雄等为例,印证本方论点。比赛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整场比赛扣人心弦、跌宕起伏,评论区观众踊跃互动,点赞不断。来自海内外高校的评委充分肯定了双方的优异表现,并从辩论技巧上对双方在立论、驳论、总结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专业建议。

    经过90分钟口才与智慧的双重交锋,计算机学院摘得桂冠,工程技术学院获得亚军,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季军,理学院获得第四名。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舌战湖工”辩论赛是我校“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文化赛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通过组织一个多月的线上辩论赛,青年学生们针对疫情防控、大学学习、就业创业、时政热点等内容开展学习和辩论,切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关心国家大事,培养家国情怀,关注时事热点,不断强化新时代美育教育和实践,着力培养学生人文精神,提高思辨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协作精神。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徐海嬉嬉

排版编辑: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