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度“五四”云表彰大会

2020年05月04日 21:07  点击:

窗体顶端

4月30日下午,学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2019年度“五四”云表彰大会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副校长龚发云,与各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在云端视频连线,点赞青春,共话成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龚发云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土建学院团委书记鲁菁、艺术学院“初芒”团支部团支书向姝雅、电气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姜玉菡、材化学院抗疫典型陈晗予、机械学院优秀团干代表蔡业浩、研究生院最美团支书王帅文等六位青年师生作为“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从共青团育人、团支部建设、创新逐梦、青春战“疫”、团学骨干成长、研究生团员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学生会主席覃松面向全体同学发出“五四薪火你我传承,勠力同心青春战疫”的主题倡议,表达了湖工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齐战疫、勇作为的决心和担当。

 

李克勤认真听取了各学院代表的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了2019年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表彰的“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李克勤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全体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他高度赞扬了我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团员青年、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赞扬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发扬了湖工大校训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湖工大青年的担当精神。

李克勤强调,当前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全面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他希望湖工大青年要大力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教诲,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并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报国之志,争做热爱祖国的好青年。要从抗击疫情中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定涵养道德,争做品行高尚的好青年。要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健全人格,用心成长;三要坚定学习目标,争做本领高强的好青年。要善于将疫情的不利变为有利,努力培养自学能力、思考能力和研究能力,为未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坚定价值追求,争做担当奉献的好青年。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终日乾乾,自强不息,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梦想成真。

据悉,学校今年“五四”期间共表彰2019年度“红旗分团委”5个、“共青团工作特色创新奖”8个、“红旗团支部标兵”13个、“红旗团支部”54个、“优秀共青团员”463人、“优秀共青团员(抗疫类)”193人、“优秀共青团干部”103人、“优秀学生干部”153人、“最美团支书”35人,集中展现了湖工大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奋勇争先,青春建功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表彰大会。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排版编辑:方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