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2022年03月26日 13:49  点击:

又是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放纸鸢。

                             ——题记

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万物更新,草木蔓发。远望时,浮花浪蕊;漫步时,桂馥兰香。处处都能感到红情绿意,春意阑珊。一阵鸟啼,一缕清风,春,悄然而至。

古人云“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皆有其精妙之处。春季,万物复苏之时。一声惊蛰,冬眠的动物苏醒,鸟类相继北迁,植物开始发芽,花朵竞相开放。在这万象更新之际,大自然向我们展示着它蓬勃的生命力,同时也在人间撒下点点希望。溪流解冻,云舒风涌,似乎任何事情都充满着无限可能,冰雪融化,绿意冒头,预示着冬日的寒冰已然消退,崭新的生活即将来临。正如谚语中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追梦的季节,是学习的时刻,抓住春季的每分每秒,为自己的青春,注入新的生机,注入蓬勃活力,于这个春季,给自己的青春回忆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声惊雷,响彻天地;一道闪电,划破长空。春雨至。雨水是春天的第二个节气,预示着天气回暖,降水增多。花朵,在雨中绽放;树枝,在雨中抽芽;车流,在雨中穿行;而我们,则在雨中匆忙赶课,手中的书,是梦想的阶梯,心中的爱,是梦想的支柱。一场春雨春雷的到来,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于风雨中摇曳,初露绿芽的枝条被雨点压弯,在这春分时刻,经受着春天的磨难,以自己瘦弱的身躯,抵挡这来自大自然的考验。

长风沛雨,艳阳明月。春雨停,天空一碧如洗,晴空万里无云。一夜之间,千树万树,花朵竞相绽放,树枝冒出点点绿意,露水夹杂着雨水,零星挂在枝头,躲在花瓣里,映衬着这花朵愈发的娇艳欲滴,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刹那间,万事万物改头换面,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驻足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闻着雨后泥土的芬芳,看着已一己之躯扛过狂风骤雨的洗礼,如今绽放得更加肆意的花朵,心中多感慨。青春,更应如此,在最年轻的时刻,勇于试错,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激流勇进,越是前方荆棘遍布,越要迎难而上,以青春为注,接下前人手中时代的接力棒,谱写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壮阔河山,宏伟蓝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负韶光,不负人生。

                            作者:柳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