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致我亲爱的篮球

2022年03月20日 14:20  点击:

我亲爱的篮球:

你好啊!

虽然从接触你那天开始算起到今天也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但也只有从去年我加入院里篮球队的那天开始,我想才真正算得上是我作为一名篮球手生涯的开始。

我很爱看一部叫《灌篮高手》的漫画,我喜欢湘北篮球队里的每一个人,也曾不止一次地幻想过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会像樱木花道一样作为一名天才被校队招进;或者像流川枫一样被冠以第一高中生的名号;又或者像三井寿一样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候临危受命,用一记三分球杀死比赛。

我相信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幻想过这样的事情,比赛中在球场上大放异彩也许也是每一个热爱篮球的男孩子的梦想。

如果要说篮球给我带来了什么,我想应该是坚持、忍耐和勇气。

我想起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一个小胖子顶着大太阳坐在篮球场上,他刚从乡下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县城,没有人陪他打球,他甚至没有一个好朋友,他只能顶着烈日跟影子一遍又一遍地模仿着自己的偶像。

我又想到高中,下了晚自习一个人抱着篮球,穿过一条小路来到操场背面空荡的篮球场独自打磨球技的时光。

好像亚瑟,骑着白色阿拉伯马,踏遍了荒野的每个角落。

又仿佛富兰克林,驾着汽车,驶过那清晨洒满阳光的洛圣都。

如果说到勇气,我想我脑海里首先回忆起的应该是去年冬天我们理院篮球队耐着严寒、沐着月光在西区操场的草地上共同拉练体能的每个晚上;应该是一群人顶着睡意、踏着朝阳去早训的每个清晨;应该是我们为了胜利而共同拼搏用尽自己所有热情和体力的每场比赛。我们并非被人所强迫,我们之所以不约而同、团结一心地去做同一件事情,我想单纯只是因为我们都热爱篮球这同一样事物。

也许未来篮球这条道路上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成为常胜将军也并非易事,但只有这样我们每个努力的日夜也才有了意义。在这里我想用罗曼罗兰那句著名的话最合适不过了,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本质后,依然选择热爱生活。这是篮球教会我的勇气二字的含义。

亲爱的篮球,我是十八岁的乐文锴,在未来的每一天我也会继续爱你的。

--一个喜欢打篮球的男孩

作者:乐文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