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温暖的港湾

2022年03月13日 11:24  点击:

家,是孟姣慈母手中的线,是朱自清笔下父亲的背影,是李白眼里“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是杜甫战中“烽火连三月,家书抵石金”的期盼。是我,在风雨中的想念,也是我遇挫折时的温暖。

年少时期向往自由与远方,自认为离开家去到外面便可以不受家里管束,还可以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上了大学之后我才知道,成年后就可获得无尽的自由,但能待在家里的日子却越发的少之又少。大学生的我们已经走上离家之路,去往大学开启自己的求学之路。想家、念家、离不开家都说是人生必须的经历,正成长的我们,要学会努力去独立,要学会拿的起放的下,要学会离开温暖的避风港...原来这就是长大的代价,这一过程必定是艰难的,因为家的那边有所念之人,所以久久对一座城割舍不下。

时光永不会停止,自己逐渐长大后,父母也在逐渐衰老,在小的时候,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安全的港湾,现在,我们出了家门,就要逐渐变成他们的港湾,在自己的未来里也要为他们的未来做打算。上了大学后,有很多证书需要考,有许多的比赛需要参加,还有许多的知识需要自己去领悟,在大学生活里有许多的任务等着我们完成,而大学里的各种任务,为的就是给以后自己与父母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小时候,父母在努力为我们创造好的条件,到了长大后,我们也要为他们的以后而奋斗,让他们在老的时候可以享受年轻时所没感受到的安逸生活。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柴米油盐,消纵即逝。而我们就要更好的把握当下,珍惜好每一天,作为长成大人的我们要逐渐适应这种分离,其实离开家也不会少了爱,家永远是我们幸福的港湾,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是我们远行归来的避风港。即使离开家后会与父母分离,但是无论距离有多远,都难以忘却远方的亲人。亲情如水,是纷繁世界上的一抹纯净;亲情似火,在平淡的日子里增添许多光彩;亲情是诗,将乏味的生活修饰到一种意境。亲情是生命永恒的动力。

董卿曾说:“家,是一个有温度的词,它不仅是我们身体休息的地方,更是我们心灵停靠的港湾。倦鸟归林,鱼翔浅底,落叶归根,这都是对家的渴望,也是生命在追寻的一种归宿。”小时候,为了寻找我们想要的东西,便想离家去外面的世界闯闯,到了长大,才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直都在家里。

作者:赖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