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迎冬奥盛会,燃冰雪激情

2022年02月05日 19:30  点击:

同赴冰雪之约,共筑冬奥梦想。华灯璀璨,大幕开启,体育健儿步入会场,朝着目标全力进发,世界人民携手相约,共叙和平、友谊、进步的佳话。这是传递激情和梦想的时刻,这是展示勇气和力量的时刻,这是书写奋斗和团结的时刻!

当五星红旗、五环旗在中国国家体育场冉冉升起,神州大地奏响团结、友谊、和平的盛大乐章。当采自古奥林匹亚的火种在北东夜空熊熊燃烧,奋进的中国与古老的奥林匹克再度携手前行,当五洲四海的老友新朋在世界东方汇聚一堂,人类社会共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和音。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亿万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又一次热情拥抱,是一个欣欣向荣、开放自信的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自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以来,从提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到明确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从“冰丝带”“雪如意”的飞扬舞动,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前实现......多少次披星戴月,多少回攻坚克难,中国言必信、行必果,“冬奥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冰雪盛宴可期,奥运火种不息。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奥林匹克运动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五环旗下,不同地域、不同肤色的体育健儿汇聚同一个赛场;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民矢志同一个梦想,为人类创造一个寻求和平、友谊的载体,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光荣所在;为世界搭建一座对话、交流的桥梁,这是奥林匹克盛会的价值所向。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中国是奥林正克运动的坚定参与者,也是奥林匹克价值的积极推动者。从赫拉神庙到万里长城,从奥林匹亚山到珠穆朗玛峰,从100多年前的“奥运三问”到今天的”双奥之城”,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交汇交融,不断书写让世界瞩目的崭新奥运篇章。  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奥会正值中国农历虎年,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面对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顺应大势、团结一心、虎虎生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险阻,才能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让希望的阳光照亮人类。克服了疫情、技术的重重难关,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将中国奥运精神展现给全世界,为中国上交了一张完美的答卷。最令我动容的是一抹抹中国红伴随着《歌唱祖国》浩浩荡荡出场时,观众席上人人摇旗歌唱,为伟大的祖国加油助威,怎能不让人泪眼朦胧?二十四节气、56个民族传递国旗、黄河之水天上来、中国结......一个个鲜明的中国元素使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中国人民与生俱来的民族自信!

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中国用实力向世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双奥之城的品格。当奥林匹克又一次进入”北京时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有决心、有底气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