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正文

风拂意渐浓,血热骨中留

2020年11月02日 17:53  点击:

  初升的红日高悬天幕,驱散了多日以来阴雨连绵的阴霾,明晃晃的日光透过树荫撒下,铺在地上组成白日的星河漫漫。我望见红砖白墙上披上了一层淡金色的轻纱,蹭亮的玻璃窗户上映着金光闪闪,光彩夺目。我看见行人走出阴冷的黑暗,在这一刻,我们沐浴在日光下,头顶阳光灿烂,脚踩厚重土地,此后的道路,也会如此这般,只有光明,没有黑暗。


  运动会就这么如期而至了,跑道旁堆积的落叶被扫帚扫走,一顶顶帐篷有序的在其上支起,白色的粉笔在跑道上划出界限,砖红的跑道带着被岁月冲刷的痕迹,将迎来又一批满怀着热血与期盼的少年人们。


  难得的好天气,同学们成群结队的来到操场,为本班本院的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力。虫鸣鸟啼回绕在树林掩映间,与地上人儿的呐喊欢呼声交映成趣。诺大的操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朝气蓬勃的运动员们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奋斗书写韶华,运动场便是他们大展身手的秀场。


 “砰”裁判一声枪响令下,硝烟还未散去,蓄意待发的健儿们便犹如在挽了雕弓如满月的弦上的利箭般向前冲去,大步流星的奔向梦中的胜利。接力棒在汗湿的手中传递,每一棒都稳稳的传递到队友的手中。场中的人儿你追我赶,场内的同伴高举旗帜伴随着他们奔跑,一同跑向集体的荣誉,每一个人都不会置身事外。


  终点将近,大家都屏吸凝神,紧盯着熟悉的身影冲破红线的桎梏,时间与空气仿佛就在这一刻停滞,摄影师抓住时机摁下手中的快门,将这振奋人心的一刻永远留存。随后,欢呼声与喝彩声一齐响起,喜悦的气氛冲破云霄,好不欢腾。


  长夏逝去,躁动的气息也留在从前,秋从山野间来到城市,但带来的不是枯萎与凋零,滚动的石头不长青苔,运动的身体青春常在。

 作者:蔡晓静

排版编辑:蔡晓静